星期日, 2月 24, 2013

Case Report 和 impact factor

這一陣子幫 fellow們投 Case Report,可謂是吃力不討好。連續丟了好幾個 Journal都是 Reject。而且,一堆 Journal幾乎都不收 Case Report了,為什麼?

我們來看美國 Neth Heart J 怎麼樣來評 Case report的



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他們所述,increasing role for major journals,但是在文中只看到 "they are considered to be non-citable items, lowering the impact factor of a journal"。想必,作者的major journal 指的是不管impact factor,不理雜誌的銷售量,專收 case report的雜誌。這些雜誌有所謂的 "unique business model",他們要嘛向作者收費,不然就是要加入付費會員才可以投稿,而文章則是free access的。

最後,引用BMJ CASE REPORT來講,他們希望收到那些文章:



(想說,國內各個次專科醫師考試的入場卷,不是一篇篇的case report嗎?其實應該集合全台灣的力量,來辦好一本雜誌,想必也很有看頭)
(另外,曾有外國編者提過,台灣為奇蹟之島,因為有數不清的CASE REPORT,只是為了考專科醫師)

沒有留言:

//for syntaxhighlighter 3 //看一下載入的JS模組有哪些,不要的就刪掉 //end syntaxhighlighter 3